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06月19日  03版)

    本报厦门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台声杂志社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等海峡两岸10家媒体共同发起“两岸青年媒体人交流合作协议”,“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在台声杂志社同时揭牌成立。

    本届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协会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嘉宾和来自海峡两岸近600名业界精英、青年朋友参加大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握“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主旨精神,聚焦两岸新媒体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年文化艺术人才,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台。

    “当代青年是互联网的一代,是二次元的一代,他们习惯于碎片化、社交化的阅读和表达,他们更加自信、具有更加鲜明的平等意识与自我意识。他们不仅是最活跃的移动社交媒体消费者,也是意见和态度最积极的表达者。”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在题为《新兴媒体在融合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的主旨发言中说,中国青年报社不断深入分析青年群体的心理、行为特质、产品需求、使用习惯与场景,通过多终端、全媒体产品线,联合上千所高校相关机构,重点打造针对校园意见领袖、创业者、职业技能人才的渠道,面向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提供新闻、资讯、实践学习、创业资源、公益项目等线上、线下服务。

    此外,主办方还为包括中国青年报社在内的“传承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两岸优秀短视频获奖者和单位颁发奖杯,两岸20家相关部门、媒体、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传播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两岸短视频健康发展主题倡议书”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