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河南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10月12日  01版)

    本报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近日,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著作。

    座谈会上,河南部分省辖市、县(市、区)、企业、机关、高校等团组织负责人与青联委员、学联驻会主席、少先队辅导员、扶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新兴领域青年、创业青年代表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河南省青联副主席刘文新表示,习总书记说人生幸福不幸福关键在于“总开关”,这个“总开关”就是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年迷茫的时候要“追有目标,学有榜样”,我们要时刻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

    “干事创业就要‘干’字当头、实干立身,就要深入一线,绝不能甩手当掌柜、挥手走形式、背手等观望。”2015年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如今又重返共青团工作岗位的团洛阳市委书记王智表示,做真正的实干家,就要拿出具体清晰的愿景、切实可行的路子、实在管用的招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要在关键时刻走在前、面对风险敢于闯、危急关头顶得上。

    河南大学团委书记翟新礼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就要牢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观点,扎根学生、依靠学生,在工作中请学生一起设计、一起参与、一起评价,引领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作为一名农村创业青年,从总书记身上学到的点点滴滴,我将应用在自己的实践中,坚定为中国农业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同更多有志青年一起走进农村,帮助农村青年提高思想认识,传递创业经验,让农村创业者成为带领农民致富的种子。”洛阳市新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表示。

    团许昌市委副书记、禹州市火龙镇西崔庄村第一书记岳洋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背后,是总书记年轻时在苦难岁月和曲折经历中坚定理想、坚持学习、艰苦奋斗的青春收获,是总书记始终在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砥砺奋进的人生历练,是值得青年学习的一座思想宝库。他说:“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要时刻向习总书记学习,找准工作方向、掌握工作方法、提振工作信心,当一名合格的驻村干部。”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团委副书记孙颖悟表示,中铁装备集团团委将牢记总书记在视察中铁装备时的嘱托,把青年个人的发展和企业、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按照“企业所需、党政所急、青年所盼、共青团能为”的工作标准,当好企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