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学生量身定制

中银消费金融发布“信用启航”金融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10月12日  03版)

    本报讯(刘姝)近日,由上海市银监局、上海市教委、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和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信用启航大学校园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中银消费金融介绍了根据大数据分析的中国青年生命周期成长的画像,并宣布推出校园普惠金融产品——信用启航系列服务。来自中银消费金融的专家为参会领导和代表汇报了“中银消费金融大学校园金融服务计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银消费金融在开展诚信教育、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和丰硕成果。

    近年来,上海银监局主动将日常监管工作融入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局中,积极发挥牵头指导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和辖区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开展包括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强化银校合作,实现“结对校园全覆盖、活动年级全覆盖、大一新生全覆盖”,通过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和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安全理财的理念,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

    本次发布的“信用启航”金融产品和服务,正是一款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信用启航”将根据学生用户的还款情况,建立信用星阶梯正向引导激励制度,通过“信用星等级”对接大学生在校表现、诚信还款记录来获取更优惠的利率,匹配梯度定价、适度降息、大幅优惠的政策,以此帮助大学生逐步树立诚信守信意识、培养良好的消费理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