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出设计+舒适两张王牌

天逸能成为爆款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10月12日  10版)

    自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在黄浦江畔完成全球首秀以来,SUV天逸便成为东风雪铁龙半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经销商层面的网络改革,还是各大城市举办的“乐享之城”活动,东风雪铁龙为这款全球战略车型的预热和造势活动可谓规模浩大。

    近日,天逸在上海正式上市,共推出六款车型,价格为15.27万~23.67万元,宣告东风雪铁龙正式杀入合资SUV车型竞争最为激烈的价格区间。雪铁龙全球总裁林捷声在致辞中表示:“天逸的上市正式开启了雪铁龙品牌的全球转型,也必定成为雪铁龙在国际舞台上崭新转折的标志。”

    今年上半年,雪铁龙在全球收获了52.7万辆的销量。其中,中国销量占欧洲以外市场的40%,成为雪铁龙全球第二大市场。基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雪铁龙将天逸这一重要车型率先在中国投放。据透露,明年天逸还将登陆欧洲市场,中国版与欧洲版车型大体一致,只有细节上的差异。

    天逸继承了雪铁龙的品牌基因。据内部人士介绍,过去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其实一直都保持着“舒适”这一品牌基因,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多地迎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相对中庸。

    天逸的到来使得雪铁龙前卫创新的品牌理念得到了加强。新车基于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打造,整体造型方正饱满。前脸采用最新的“飞翼式”设计,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更加凸显时尚前卫的设计感。下包围采用黑色护板,顶部配有行李架,并采用大尺寸天窗。

    注重生活体验,追求浪漫舒适是法国人的一种生活态度。这一点在天逸身上也有着实际的体现。决定汽车舒适与否的重要部件是悬架,而悬架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悬架太软的话,支撑性不好;如果太硬,又起不到避震效果。

    为了实现两者兼顾,雪铁龙拿出了有着20多项发明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配备在天逸上。每个减震器上下两段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即PHC装置,一端为拉伸缓冲器,一端为压缩缓冲器。车辆根据路况调整自身阻尼,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当减震器接近最大拉伸行程和压缩行程时,PHC装置会吸收更多的能量,避免刚性冲击给人体带来的不适。

    除了悬架,天逸的座椅也独具特色,采用Claudia头层真皮材料和绗缝设计,增加蜂巢花纹,增大摩擦力。同时,天逸将后排座椅设计为27°,这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人体最舒适的坐姿角度;前排座椅采用12向电动调节、多点按摩、3挡加热等功能,并且具有座椅迎宾功能,驾驶员下车时,座椅会自动后退,上车后会自动前移。

    当天逸的价格公布时,现场经销商发出了响亮的欢呼声。天逸上市后,主要目标锁定为CR-V、翼虎、途胜等主流紧凑型SUV产品。天逸推出的六款车型售价在15.27万~23.67万元之间,其中部分车型享有一万元厂商购置税补贴,绝大部分车型还配有最高至一万元的置换补贴和24期免息信贷政策,售价全面低于竞品车型。

    对此,东风雪铁龙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逸对雪铁龙来讲,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对于经销商提升信心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实惠的价格受到关注和掌声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东风雪铁龙还会为品牌形象提升推出一系列的营销组合,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对于天逸的销量目标,由于产量限制,东风雪铁龙给出的数字是到年底实现2万辆。目前,东风雪铁龙已经下定决心,从生产、渠道、营销、售后等各个层面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持续开展销售网络的升级工作,通过丰富的色彩搭配、安德烈咖啡、360度环绕式展车设计等多种元素提升用户的购车体验。目前已经使展厅到店量环比增加41%,新增线索环比增加44%,订单环比增加37%。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表示,这次天逸上市对于渠道有着严格筛选,在全国400家左右网点都可以买到天逸。在天逸上市期间,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将建立快速的反应通道,对于客户的要求会在24小时内迅速反馈。

    作为法系车在华主力,东风雪铁龙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毫无疑问,振兴东风雪铁龙销量的重任落在了新上市的天逸身上。就像东风雪铁龙原总经理饶杰在采访中说过的那样:“天逸的定位是爆款车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