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村小供暖问题”

高度重视,将采取措施督促解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12月07日  03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近日,中国青年报关于河北曲阳多所小学至今未供暖的报道引发了多方关注。今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教育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督促地方迅速解决中小学供暖问题。

    续梅说:“看到这些报道,我们非常心疼孩子们,也非常着急。这也从侧面暴露了一些地方政府在工作层面仍存在问题。12月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经向有关省份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这些省份高度重视这个问题,迅速查明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够开展。”

    续梅表示,“这件事情也反应出,孩子的事情没有小事。希望地方基层政府、相关教育部门、学校引以为鉴,真正把孩子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利益,让他们在相对比较好的条件下健康成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