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创新创业与经济机遇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年12月07日  03版)

    本报深圳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刘芳)中美青年创新创业与经济机遇论坛今天在深圳开幕。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美国国务院全球青年事务顾问安迪·拉本斯出席论坛。

    该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美国国务院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创业、创新、经济机遇”,旨在促进中美青年创新创业者、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务实合作。来自中美两国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者、企业家等100多人出席论坛。

    汪鸿雁在致辞时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准确客观地了解中国,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发展趋势,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寻找答案。在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5大新发展理念进行。这5大发展理念代表着中国发展的5个趋势,也将为青年发展、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巨大机遇。希望中美两国的青年创新创业者和企业家通过本次论坛增进认知,建立友谊,以包容开放的胸襟相互学习,成为创新创业路上的好朋友、好伙伴,携手带动更多中美青年一起追逐青春梦想,为发展新时代中美关系贡献力量。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内森·布莱卡斯亚克等知名企业家,以及创业孵化器代表和创业导师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论坛期间,代表和嘉宾还将围绕商业全球化、公益创业、共享经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等议题深入探讨,开展项目合作对接,实地考察创新企业。

    今年9月28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在美举行,中美青年创新创业与经济机遇论坛被正式列入会议发表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