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学习社”光华讲堂开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5月16日  03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青年之家·学习社”光华讲堂示范活动暨首场宣讲会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中国光华基金会光华研究院研究员、外交部亚非司原司长吴思科,为保定市280余名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引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报告。

    今年,团中央在全国部署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同时推动各地依托“青年之家”广泛建立“青年之家·学习社”,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的青年工作阵地建设,推动团组织、团干部常态化直接面向基层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领当代青年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和国家的长期指导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在6月底前,团中央还将在包括河北在内的9个省份开展不少于30场宣讲活动,示范带动全团“青年之家”面向各领域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同时,进一步推动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进“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通过理论宣讲、学习分享、政策解读、现场教学、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地推动更多更丰富的宣讲活动落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