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是最好的品牌诠释

全新QX50能否让英菲尼迪“解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6月14日  10版)

  •     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形象地说,全新QX50就像一位优秀的击剑运动员,攻守均衡。资料图片

    6月10日,因全新英菲尼迪QX50而出现在上海中国船舶馆的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依然是招牌式的笑容和自信满满的姿态。在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开启“官降”的大环境下,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建议零售价使现场的经销商代表们发出一阵阵欢呼。据了解,该车提供2款两驱及4款四驱共6款车型,入门款价格下探至33.98万元。

    这样的定价策略,远远出乎人们意料,同时也打响了豪华B级SUV市场新一轮角逐的发令枪。试图以全新QX50抢占身位的英菲尼迪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英菲尼迪全球市场及销售副总裁慕克给出的答案是:按照“5 IN 5”战略规划,未来五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上投入5款新车,其中包括两款新能源车型。在他看来,新车的大量推出将对销量增长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中国和美国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两个市场,我们绝不妥协。现在,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因为它的发展潜力最大。在中国我们要将本土化做到极致,为中国消费者制造他们最想要的产品,我们要以顾客为本,倾听顾客的声音,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位特意赶来为全新QX50上市助阵的高管透露,到2022年,英菲尼迪将实现“销量三倍增长、突破15万台”的目标。

    据介绍,作为英菲尼迪2018年的重磅战略车型,全新QX50主打“科技创新力、设计想象力与豪华匠心力”。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更是让不少媒体发出了“买发动机送车”的惊叹。得益于发动机输出形式的突破性进展,这款发动机可为全新QX50提供272马力最高功率和380N·m最大扭矩,同时实现了7.4L/100Km的燃油经济性。

    陆逸向记者坦言,从全新发动机到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到更强调“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拥有较多技术亮点的全新QX50也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产品实力很强,我们需要一整套全新的销售话术支撑。”

    在他看来,全新QX50的正式上市,不仅代表英菲尼迪在外观设计、驾驶科技及内饰配备上一次全方位的创新,同时也是英菲尼迪全球品牌主张“Empower The Drive”的一次极致呈现。

    此次发布会上,英菲尼迪正式发布全球品牌主张“Empower The Drive”的中文表达——“尽释潜能”。一方面,这一中文表达阐释英菲尼迪品牌不断突破设计与技术边界,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另一方面,英菲尼迪试图通过一系列营销举措赋能自我定位为“挑战者”的消费群体。

    据了解,英菲尼迪将围绕“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打造具备挑战精神的创新体验平台,继续深化“挑战者”品牌战略。同时,在全新QX50上市后,英菲尼迪将重点在产品、服务、营销等全价值链各个环节提升客户价值。

    “全新QX50做到了同配置下价格最优,同价格下配置最优。”陆逸表示,以这款重点产品为依托,英菲尼迪将和经销商探索让消费者更易于理解的沟通方式,同时优化售后服务等客户体验环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