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开幕

500余名师生将献上230余个剧目表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8月22日  04版)

    本报武汉8月21日电(汪梦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今天在武汉理工大学开幕。70余所高校5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将于研讨会期间献上230余个剧目表演。

    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由中国戏剧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团武汉市委主办,为期6天,其间还将举行京剧名家专题讲座和理论研讨。

    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韩星臣,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会长雍安保,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黎继德,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著名画家、戏曲评论家戈宝栋,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等出席开幕式。

    信思金在致辞中表示,京剧是积淀中华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对以京剧为代表的大批优秀文化艺术进行传承和发展。该校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将艺术类课程纳入本科学习计划,开设《戏曲鉴赏》等选修课,聘请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指导学生实践体验京剧等,“校园‘求真、向善、达美’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开幕式上,各高校京剧爱好者演绎《穆桂英挂帅》《沙桥饯别》《铡美案》《玉门关》《红娘》等剧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