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12月06日  04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素洁)12月4日,中国石油创新大赛——中油瑞飞第三届员工创新大赛在北京迎来决赛。晋级决赛的12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域链等新兴技术领域,主要围绕油气田生产需求及企业生产管理的“痛点”,推出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解决方案。

    本次创新大赛以“全联接 智能化 未来已来”为主题,历时近3个月,通过互联石油创新服务平台,共征集到创意类及技术创新类项目方案50个。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12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中,12支团队分别就各自项目的开发背景、技术创新点、经济效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经过导师推介、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新一代地震数据智能化集成管理系统》《中国石油党建大数据应用设计与实现》分获创新类和创意类一等奖,《井下压裂预警系统开发》《石油钻井工况智能识别与险情预警专家系统》等10个项目分获创新类和创意类二、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指导,中国石油报社和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共同主办,中油瑞飞公司承办。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产业互联网领域里,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与油气业务的深度融合正在快速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是油气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打造大赛平台,不仅发掘了一批这些领域的优秀项目和创新人才,还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为公司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