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婷被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12月06日  03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12月2日,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文追授因公殉职扶贫干部王秋婷“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11月19日,云南昭通市大关县纪委监察委干部王秋婷在驻村扶贫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6岁(见本报11月23日报道《云南90后女干部扶贫路上车祸遇难》)。王秋婷于2017年10月被选派到天星镇打瓦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驻村工作期间,她主动帮助群众想办法、解难题。两个多月间,她和同事翻山越岭走遍了22个村民小组,以农村危房改造为契机,多方协调找项目,组织群众参与公路建设项目。他们还帮助附近的几个村民小组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为表彰王秋婷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王秋婷同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王秋婷学习。目前,团云南省委派出干部已到昭通市镇雄县,将荣誉证书、奖章和慰问金送到王秋婷父母手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