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铁汉柔情

李玥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01月04日  01版)

    郝井文个头不高,声音温和,山西口音听起来淳朴敦厚。在南方生活多年,这个北方汉子最惦记的依然是老家的面食。

    “您是处女座吧?”我试探着问他。

    “处女座有什么特点?”

    “较真,完美主义,目标笃定,事事争第一。”我看过关于他的资料,答案一气呵成。

    这位大校军官感到意外,笑着点头,说出一串“对对对”。然后,竟然摸出一张纸,工工整整记了下来。

    说起指挥、作战、飞行,他变成了“天生的演说家”,用常年保持最好视力的双眼紧盯发问者,语气不容置疑。

    但谈到女儿,他征战蓝天的英气忽然不见了,只剩满眼温柔。郝井文的语速变慢,表情里有一丝淡淡的不自信。办公室离家不过几百米,但他很少有空回家。父亲在女儿成长里的缺席,他觉得没法弥补。

    “女儿长大了,希望她怎么评价你?”

    “作为她的父亲,应该做了一些值得她骄傲的事情吧。”他低头想了许久说,“给我这么一个评价就足够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