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聚焦“守护长江”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06月12日  02版)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以“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为主题的中华环保世纪行2019年宣传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

    中华环保世纪行主题宣传活动从1993年至今已举办20多期,是影响广泛、社会关注的“老品牌”,为推动我国环境与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的宣传活动将紧紧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和监督工作,特别是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长江保护法立法调研、有关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来开展。既保持老品牌的专业性、影响力,也凸显人大工作和人大特色,通过两者的有机结合,为进一步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开辟新思路、新渠道。

    据悉,本年度宣传活动将到长江沿线省市水污染防治的源头一线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并邀请牵头提出过相关议案建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对采访活动给予指导并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中宣部、生态环境部等10多个部门共同主办。从6月起,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将顺长江沿岸分3个阶段进行采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