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长庆:品牌向上就是一汽奔腾的“孟良崮战役”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07月11日  10版)

    “‘百店起航 千网焕新’,这就是一汽奔腾品牌向上的‘孟良崮战役’。”在革命老区临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想起了当年那场可歌可泣的战役。他认为,一汽奔腾经销店形象升级的重要性就像一场万分紧张的战役,“这是新奔腾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近日,随着一汽奔腾“百店启航 千网焕新”启动仪式暨3D全息自定义形象发布活动在临沂举行,一汽奔腾经销店以全新的统一形象启航,全面转型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持续升级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汽车产品的个性化且感情的连接。各车企之间不仅比拼创新的技术与产品,领先的服务也成为新环境下的重要竞争力。

    奔腾“3D全息自定义形象”也正式亮相发布现场。在柳长庆看来,面对消费升级趋势和用户日益增加的体验需求,新奔腾品牌正式迈入品牌向上、渠道向上、产品向上、技术向上的全新发展阶段。

    据介绍,本次一汽奔腾全国经销店以全新的统一形象焕新升级,是在全新品牌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一次以客户体验为导向进行的硬件升级,通过对店面环境和软性服务设施的升级改造。

    在外观设计上,奔腾经销店的全新店面以“鹰击长空”为整体设计理念,采用科技灰与中国红的冲击色搭配,紧随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

    在展厅内部,展车采用朝向主入口的V型排布,用户一入展厅便成为中心,整体充满“奔腾为你而来”的热情氛围,给用户以“家”的感觉。展厅内设有迎宾、儿童娱乐、虚拟互动体验、精品展示、车型展示、重点车型展示、品牌展示、互动休闲8个区域,融入9种应用场景,力求为客户打造“一步一风景”的零压力购车环境。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奔腾经销店完成了形象升级,同时新奔腾品牌300家一网、1000家二网也将在一年内实现全网焕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上,孟祥会同时透露,一汽奔腾 “全息智控系统”全新升级。据悉,升级后的3D全息形象能够进行用户自定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生成3D形象,定制专属的全息影像,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或朋友,都可以变身为3D影像在车内进行互动。

    “这标志着一汽奔腾品牌形象焕新的工作初战告捷,标志着新奔腾品牌的全新形象真正落实到了渠道端。”柳长庆表示,“新奔腾‘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形象正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确立,并逐渐深入人心,进入了不一样的品牌发展阶段。”

    事实上,对于这家老牌的自主品牌来说,改变一直在发生。去年10月,一汽奔腾更换了全新设计的新LOGO——“世界之窗”。奔腾品牌全新品牌战略随之发布,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2018年11月,奔腾T77上市,开创了新奔腾物联网1.0时代。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天马星途”战略,通过智能网联规划的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全新品牌愿景。

    从品牌到产品再到售后服务,一汽奔腾的变革动作正收到成效。6月份,一汽奔腾月销13434台,同比增涨167%,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近5万辆,同比增长4.1%。

    “新奔腾从去年的品牌焕新、产品焕新到现在的百家渠道焕新,也是标志着奔腾的品牌重塑实现了阶段性的成功。”柳长庆透露,今年,奔腾还将上市两款全新的物联网汽车战略车型——奔腾T33和奔腾T99,奔腾未来所有的车型都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标志着一汽奔腾全面进入国六时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