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一心谋战的营主官配备为副团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07月11日  11版)

    本报讯(孙利波 李文勇)夏日的戈壁腹地,西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侦察营营长党富榆正组织官兵进行战术训练,两个连互为对手,侦察与反侦察、渗透与反渗透轮番上演,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了他的衣背。

    党富榆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同时,旅机关收到上级关于提升他为副团职的命令批复,这意味着党富榆正式成为副团职营长。在这次干部调整中,西部战区陆军共有27名像党富榆一样专心谋打仗的营主官被提升为副团职。

    翻看党富榆的简历就可以发现,他军政素质兼优,先后担任营教导员、营长,2017年参加集团军侦察特战专业比武获得团体第一,2018年带队参加西部战区陆军比武获得集体第二,所带营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营、基层建设先进营,个人也多次立功受奖。

    “就是要让扎根基层岗位、专心练兵备战的优秀基层干部能进步、受重用。”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根据陆军政策要求,积极做好改革期间作战部队部分营主官岗位配备和培养使用工作。这次被提升为副团职的27名营主官,个个备战打仗能力突出,岗位履职实绩显著,单位建设全面过硬,重大任务完成出色,上下反映好,群众认可度高,年度考评成绩都是优秀。

    某旅营长张昊潜心研究的5种合成营战法训法在全旅推广,听到他提升为副团职的消息后,全营官兵欢欣鼓舞。某炮兵旅教导员丁文铆在基层苦干实干,所带营参加10多次重大任务,三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营,个人两次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营主官。谈及提升为团职干部的感受,正在野外驻训的丁文很平静:“事实证明,只要扎根岗位尽职尽责,肯定会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

    据了解,西部战区陆军针对“旅-营”体制下干部结构特点,统筹谋划作战部队营主官选拔和培养工作,下一步还将根据陆军统一部署,优先安排优秀营主官调学培训、选调交流,辐射带动基层指挥军官打仗能力整体提升。

    优秀营主官被提升为副团职,在基层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在雪域高原、大漠戈壁、山地丛林座座练兵场,西部战区陆军广大干部带头谋战思训,带动部队持续掀起训练热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