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家长会开到新生家门口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08月14日  02版)

    本报讯(林晓莹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浙江舟山的高中毕业生丹丹,接到了她即将前往就读的浙江工商大学(以下简称“浙商大”)的短信:学校将在舟山普陀区举行家长会,邀请她与父母参与。

    这让丹丹感到意外与惊喜。其实,这已是浙商大第四年在学生家门口开家长会了。

    从2016年开始,浙商大已先后在合肥、济南、衢州、舟山、温州、平湖等地举行了50多场新生与家长座谈会,且场场都有校领导和负责教学教务、招生就业等学生工作的教师、新生辅导员参加。浙商大党委书记金一斌说,在开学前把“大学第一课”送到新生家门口,一方面可以让家长多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帮助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和入学准备,进校后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截至目前,有上万名新生和家长参加了“家门口的家长会”。

    在舟山的家长会上,一位家长表示,通过家长会,不但和辅导员、班主任建立了联系,方便今后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也有助于帮助减少与孩子之间的代沟。家长陈女士也认为,在家门口举办家长会,让家长和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很贴心。

    据介绍,在开学之前,浙商大还将在新生生源地举行12场新生及家长座谈会。金一斌表示,高校要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育人工作,家长的力量不容忽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家校互动,共同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