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胥口镇人居环境志愿者培育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10月10日  03版)

    本报讯(李静)日前,苏州吴中区胥口镇人居环境志愿者培育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将志愿者们塑造成“进得社区入得农村、能做能讲、专业化程度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骨干,并通过志愿力量,发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打造宜居新镇注入“源头活水”。

    此外,为进一步扮靓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各村各部门力量,成立“人居环境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志愿者们开展手绘乡村活动,将墙绘同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分别在各村制作了以绿水青山、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墙绘。志愿者还走村入户,将倡议书发放到村民手中,倡导全体村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志愿者还对村内环境进行随手拍,及时发现需要整治的问题,反馈给各村,并开展“回头看”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