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站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10月10日  03版)

    本报讯(龙思尧)2019年国庆假期,是怀衡铁路新线开通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湖南邵阳站加开高铁动车组12趟,累计到发旅客达3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4.2%,旅客单日发送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0月7号为旅客发送最高峰,旅客单日发送量超春运最高客流,发送旅客达2.8万人次。

    邵阳站是湖南怀衡、益湛线上重要的客运站,连接了6个方向,国庆期间,车站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广州、上海、北京等热门方向,高铁动车组客流占总发送量的80%。

    为做好旅客运输工作,该站提前制定《2019年国庆黄金周运输组织细化措施》,应对高峰期客流。

    这个站还提前制定了全面细致的旅客运输安全保障措施,对开往北京方向的客车实施乘车旅客“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为方便进京旅客购票乘车,车站在售票厅增设4台自助取票机,车站志愿者引导旅客购取票、进站上车、解答咨询,保证旅客出行便捷、舒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