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区“夜间经济”发力正酣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年12月03日  06版)

    日前,昆明“盘龙之夜·缤纷同德”音乐嘉年华暨盘龙区夜间经济试点片区启动。

    盘龙区作为昆明市主城核心区,正着力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以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品牌影响力,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目前,盘龙区联盟街道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成立了以奥斯迪企业为龙头,俊发、杨叔叔等企业参与的夜间经济联盟,共同投资打造滇越铁路历史文化街区;云南野生动物园依托夜经济打造夜间产品体系,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网红野生动物园,强化动物IP形成夜经济产业链,已在欣都龙城新建了室内萌宠乐园。盘龙辖区内的同德昆明广场、欣都龙城及财富中心等商业中心区,联盟路法式风情街、东华街道田园坊等特色街区,已成为了盘龙夜经济的亮点,在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聚集了大量人气,大大提升了盘龙区城市活力。

    盘龙区夜间经济开展以来,夜间消费人流逐渐增大,营业收入明显增长,9月30日至今,滇越铁路文化展示区夜间接待消费人员50余万人次,实现消费4300余万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次;同德昆明广场夜间接待消费人员35万余人次,实现消费5000余万元,世博园夜间接待消费人员4万余人次,实现消费70余万元。同时,盘龙区抓住西南较大的电子竞技企业落户的机遇,争取举办面向东南亚的电竞赛事,在发展夜间经济中,注重时尚与历史文化结合,打造出1~2条历史文化街区。

    盘龙区将以更有新意的设计和谋划,深度挖掘辖区夜间经济资源,开发出更多符合盘龙区城市定位和城市气质的夜间消费和旅游产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消费和文旅体验,点亮盘龙最美的夜空。

    (数据来源:昆明市盘龙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