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01月14日  02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2020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日前举行,广东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30人围绕“引导和支持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话题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新兴青年代表及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亲身经历,分享了参与社会建设的好经验做法,同时也反映了他们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发言,并对青年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就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参会广东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面对面”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建议反馈渠道,会后将对青年代表的意见进行整理,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择机在“两会”上提出。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提出3点建议:一是完善新兴青年及社会组织利益诉求表达机制。二是推动形成新兴领域青年工作部门联动机制。三是推动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建设。

    下一步,团广东省委将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积极配合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好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并持续跟踪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支持新兴青年及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