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余名医护人员接管武汉两家医院重症病房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02月14日  03版)

  •     2月13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队员推着医疗物资准备出站。当日,来自福建、江苏、重庆等9个省市的18支医疗队伍先后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即将参与到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鲁冲/摄

    本报武汉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海)2月13日16时30分许,MF8783次航班载着139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缓缓落地。他们将与随后到达的3031名医务人员一起,参与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今天来自福建、江苏、重庆等9个省市的18支医疗队伍,以及计划14日抵汉的3支浙江省医疗队伍,共计3170名医护人员,将分成两批,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ICU),以及武汉市第一医院9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ICU)。

    “我们昨晚10点接到赴汉支援任务,马上召集了相关人员准备物资,凌晨就准备完毕了。”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陈锋告诉记者。

    据陈锋介绍,他们这次一共出动138名医护人员,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30张病床。“我们带了160箱物资,还带了一台ECMO(人工心肺仪)。”

    记者在天河机场看到,机场设置了“医务人员休息区”。数十辆大巴车停靠在机场到达口,医疗队伍穿着各自的统一服装,排队登上大巴车。

    “我们今晚会进行一场培训,明后天就要投入到救治工作中。”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肖明朝告诉记者。

    截至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共派出189支医疗队、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的医疗救治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