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7个县疫情风险下调 将在全省推行“健康码”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02月14日  02版)

    本报杭州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2日,浙江省有37个县疫情风险下调;浙江还将在全省推行“健康码”。

    浙江从2月9日开始,根据各县(市、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本地病例占比、聚集性疫情、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等4个指标,对县域疫情作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分别红、橙、黄、蓝、绿对应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较低风险、低风险,形成五色浙江疫情地图。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介绍,2月12日,经对县域疫情动态评估,橙色风险的平阳县经评估,下调为黄色风险;另36个蓝色风险地区下调为绿色风险地区。

    孙黎明说,从近期数据来看,浙江新增确诊病人总体呈下降趋势。浙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明向稳,但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浙江正在推广实施“健康码”机制。“健康码”为个人自行在线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本人的二维码,作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