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倡议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02月14日  03版)

    本报杭州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2月12日,浙江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向全省广大企业和职工发出稳定劳动关系的倡议,可以通过集体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参加了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并一致倡议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

    浙江省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倡议说,广大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