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05月23日  03版)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江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认真听取了张伟、王少玄、冯帆等代表的发言,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栗战书表示,过去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大局、统筹全局、引领变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克服困难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是一个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的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既定方针政策抓好落实,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就一定能实现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栗战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栗战书希望江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开放新画卷。一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工作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正确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的形势,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切实做到“六保”,奋力实现“六稳”。三是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做好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疫返贫”。四是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立法、监督等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栗战书强调,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基本法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标志性立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审议好、完善好民法典草案。

    栗战书强调,这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并授权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完全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也一定会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全力支持和衷心拥护。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为民、李飚、余彬等代表围绕构建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体系、支持民营科技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乡村经济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先后发言。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汪洋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成绩符合实际、振奋人心,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务实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汪洋指出,过去一年多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各条战线闻令而动、勠力同心,展现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雷厉风行的中国效率、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紧紧依靠14亿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汪洋充分肯定2019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四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中求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各级各类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更广泛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宗教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刚、郭素萍、吴相君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科教助力产业扶贫、促进中医药发展等积极发言。王沪宁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王沪宁表示,过去一年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战胜许多困难挑战,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沪宁希望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黑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王金会、刘蕾、田立坤等代表先后发言,赵乐际认真倾听,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赵乐际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赵乐际指出,过去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因时因势科学决策、果断决策,引领全党全国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艰苦卓绝奋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赵乐际强调,今年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优良党风政风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保障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良好营商环境。

    赵乐际希望黑龙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切实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稳步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陕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胡和平、巩保雄、宋张骏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韩正表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韩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要把守住底线作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多采取一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举措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给市场主体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韩正充分肯定陕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