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专委会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01月14日  02版)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今天,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首场媒体见面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主题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等就该委员会工作情况与媒体记者交流互动。

    据悉,建立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和专门委员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展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和成效。全国政协专委会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媒体见面会。

    今天的见面会上,与会委员结合履职经历,介绍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情况、创新举措、履职成效和工作打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是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于2018年成立的专门委员会。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在全国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重要安排,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探索创新,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基本实现了“一年开好局、二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的良好局面。2020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聚焦脱贫攻坚和“三农”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履职尽责统筹推进,承办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三农”对口协商座谈会等多项协商议政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