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出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08月10日  02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8月6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15所高校遴选的24名大学生国际志愿者以及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协调员横须贺京子女士以视频方式致辞,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合作伙伴表达感谢,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力支持志愿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倡导和推动点赞。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有关负责人在出征仪式上致辞,3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即将赴任的24名联合国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发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熊剑,代表项目主办方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自2019年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CYVA)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联合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项目第一批由国内7所高校选派了8名联合国国际志愿者,分别服务于联合国在老挝、缅甸、泰国、土耳其、美国等5个国家的7个不同机构,服务内容涉及所在国志愿服务能力建设、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此前已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了集中培训,出征仪式后他们分赴全球各地的14个联合国机构,开展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