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只是秀肌肉,还要有温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10月14日  04版)

  •     杜兰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 杜兰

    中国的科技企业既要讲好中国的文化故事,也要讲好中国的科技故事。科技不只是秀肌肉,还要有温度,让人工智能这样的科技充分参与到对外的传播中,展现科技为人类带来的幸福感和美好生活。

    AI科技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运用,在多语种传播中的运用,体现了科技的真善美。讲好科技的故事,要有真实的应用案例,要有能够规模化推广的应用,需要数据证明应用成效,用具体生动、实实在在的事例向世界介绍中国的生态文明发展进程。

    两年前,我们加入了服务冬奥会的团队中,用AI技术来解决运动员和裁判及所有参与人员的沟通问题。我们要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解决沟通障碍,让盲人听得见文字,让聋人看得到声音。这些温情故事的传递,会让人感觉到科技要有温度,传播更要有温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