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篇章

各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05月13日  04版)

    福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周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5月11日,福建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强调,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葆朝气活力、彰显青春作为。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坚定信仰信心。团员青年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福建优势,引导青年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信念的力量激荡青春的风帆。

    湖南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5月11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在座谈会上,张庆伟指出,湖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诞生地之一。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是我们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希望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会上,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以及刘宓蜜、史章磊、邓力、邹晴、韶也、彭弈韬6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海南共青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徐启方参加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5月10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与海南省共青团员代表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并向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祝贺和问候。海南省委副书记徐启方参加。

    沈晓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辉煌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晓明要求,海南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抓住历史机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再作贡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广大青年提供舞台,让他们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各展其才、放飞梦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