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06月24日  04版)

  •     团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 杨占雨

        团巨鹿县委着眼强基固本,全方位抓好少先队工作。指导我县在校生50人以上的45所中小学校全部成立学校少工委,按期召开少代会,夯实学校少先队基础;在全县开发17处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构建少先队活动阵地矩阵;抓队伍建设,从“聘、学、研、赛、奖”五字着手,完善少先队辅导员成长体系,打造了一支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少先队这项基础工作,让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学知识、长本领、育信仰,为成功人生奠基。

  •     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屏社区团支部书记 吴赛赛

        作为一名社区团干,我带领锦屏社区团支部青年们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提供丰富的假期课程和免费的午餐,通过拓展关爱“小候鸟”活动的渠道和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情关怀。在平时工作中,不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巡查河道、环保宣传、平安巡查等志愿活动。下阶段,我将把锦屏社区“青年之家”打造成综合性青年服务阵地,引入优质项目和特色课程,有效满足辖区青年需求,真正实现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