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省委书记张国清发来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06月11日  02版)

    本报沈阳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中国少年先锋队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给大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国清在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国清在贺信中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时刻准备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全社会要关心、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多为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健康、安全、快乐的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责任,团结带领少先队开创事业新局面,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宣读贺信并代表省委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为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设主会场、各地设分会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