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国首脑重要共识 引领新时代青年发展

——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暨中越青年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2年06月23日  01版)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青春相聚,青春相约,友谊绽放在我们的笑颜;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友谊永远在我们的心间……”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一幅幅记录着中越青年廿载交往的珍贵影像在屏幕上一一闪现,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拉开了序幕。

    6月22日,第21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暨中越青年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论坛以“凝聚青运力量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主题,中越两国10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阮英俊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贺军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阐释了中国党和政府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青年发展的情况,回顾了两国首脑对青年的期待和要求,展望了中越两国共青团交流合作的主要课题。

    阮英俊向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表示祝贺,表达了中越两国共青团传承好“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的积极意愿,回顾了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与中国共青团举办的友好活动,赞赏两国共青团交流为越中青少年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中国和越南青年代表继续以实际行动架起友谊的桥梁,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中越两国青年工作者围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提升青年组织服务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2000年以来,在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的支持和关怀下,中国共青团中央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连续合作举办了20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本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暨中越青年发展论坛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和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主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广西团校承办。

返回